close

[志工]誠品一日理書志工心得  

       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理書志工,被分配到第一關篩選的工作。雖然工作的內容很單一,然而在篩選過程中,看到書內頁貼著來自小小捐贈人的話語
很有趣
!有的孩子很簡單的寫著:「要閱讀,以後才有成就」也有孩子介紹那本書可以讓人收穫豐富,或者寫出捐贈時的掙扎,像是有一張寫道:「雖然我很愛這本書,但是我想大家也會很想看,所以我就捐出來了!」有種慷慨的豪氣。

    我也在篩選的過程中看到小時候翻閱過的童話故事,感覺就像是回到童年,那時的我喜愛看故事,後來也開始說故事、編織故事
,經歷了這些年,字彙的累積和知識的獲得,才讓我成為現在的樣子,相信這些書也會讓某個偏鄉的孩子擁有對世界更多的認識。我們在中午用餐的空檔寫卡片給收到信的學校,將我們的祝福和捐書人的愛以手寫的溫度傳遞出去,希望閱讀能帶領孩子飛翔,並且珍惜這一切的得來不易。

 

    這一整天的時間,都在做重複的動作,然而知道這一本本書將流向某位孩子的手中,心中便有了溫暖,疲勞也無所謂了。台灣雖然是個小島,然而在教育資源上有著越來越大的城鄉差距,有的孩子因為家庭、經濟和地域的緣故,無法享受閱讀所帶來的美好,雖然我們無法在短時間改變這事實,然而卻能透過一日的理書志工活動,貢獻一己之力讓書的生命延續,也讓我們和某個地方的孩子串連起來,讓閱讀環境進步一些些。因為理書,我擁有了很充實愉快的一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哪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